手机访问 m.qianduanblog.com

故事会-故事会在线阅读-前端奇闻故事网

当前位置: 前端奇闻故事网 > 幽默故事 > 穷女婿

穷女婿

时间:2018-04-10来源:故事网 作者: 姜闰妍

古时候有一个富员外,有两个女儿,大女儿嫁给了一户员外家的阔公子;二女儿嫁给了一个穷小伙儿。

这年,富员外过六十大寿。两个女婿同去祝贺。

大女婿带着金银珠宝做寿礼;二女婿家穷,只求村里教书的先生写了一副寿联拿去。岳父一见,便对大女婿格外热情,对二女婿很冷淡。

喝茶的时候,岳父指着一大盘炒韭菜笑着问:

你们说这韭菜的叶子为啥这么宽?

大女婿回答说:这是因为岳丈家里人勤快,粪上得多呀!

二女婿慢騰腾地说:这是多种原因。

岳父生气地说:你这娃娃,明明粪上得多,你咋说是多种原因呢?

二女婿用筷子指着门外说:你看那大路边的马莲,既没人浇水,又没人上粪,叶子长得不是比韭菜的叶子更宽吗?

岳父和大女婿一时没啥对答,正好这时伺候的人端来一盘烤鹅,岳父又指着鹅问:娃娃,你们说鹅的叫声为啥那么高呢?

大女婿回答说:这是因为岳丈家富,粮食多,鹅喂得好,鹅的脖子长的原因哪!

岳父得意地一笑,又问二女婿:你说是什么原因?

二女婿不假思索地说道:这是多种原因。

岳父没好气地说:明明是我家里富,粮食多,把鹅的脖子喂长了才叫声高嘛,你咋说是因为多种原因呢?

二女婿歪着头道:癞呱呱一没人喂,二没脖子,叫起来不是比鹅的声音还要高吗?

这一下,岳父和大女婿没词了,只好一个劲地劝亲戚朋友们吃菜。

宴席快散的时候,岳父一捋长长的眉毛和胡子,笑吟吟地问大女婿:娃娃,你看我的眉毛这样长,是什么原因呢?大女婿和前来恭贺的客人都奉承说:这是因为您老人家福海无边、寿年无限的原因哪!

富员外高兴得哈哈直笑,突然看见二女婿不动声色地坐着,便气恼地问:人家都说我眉毛长是因为我福海无边、寿年无限的原因,那你说呢?

二女婿站起来说:岳父大人可能忘了,蚂蚱的眉毛要比您的眉毛长多了,可只能活一个秋天哪!

  • 免费订阅最新好故事,微信号:cdfxgc
  • 本故事地址:http://www.qianduanblog.com/youmo/26395.html
    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